Qualcomm 宣布對應 100W 以上充電功率的 QC 5 快充技術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小米將推出應用此充電技術的手機產品

在小米、OPPO、vivo 在內手機業者均宣布推出超過 100W 充電功率的快充技術,過去提出多款 QC 快速充電技術的 Qualcomm,稍早也宣布推出可對應 100W 以上充電功率的 Quick Charge 5 (QC 5) 快充技術。

icon_qcom_quickcharge_5_dimensional_blue_rgb.jpg



依照 Qualcomm 說明,Quick Charge 5 快充技術是第一款正式商轉使用的 100W 以上充電功率設計方案,相比先前推出的 Quick Charge 4 快充技術約提昇高達 70% 幅度,用於 4500mAh 容量電池約可在 5 分鐘內充入 50% 電量。

而在細節部分,Quick Charge 5 技術依然可相容先前推出的 Quick Charge 4+、Quick Charge 4、Quick Charge 3,以及更早推出的 Quick Charge 2 技術規格,並且相容 USB-IF 提出 USB-PD 設計協議。

配合 12 組電壓、電流與溫度保護機制,Qualcomm 強調 Quick Charge 5 技術可在充電過程產生溫度,約比前一代 Quick Charge 4 減少攝氏 10 度左右,另外也支援 USB 輸入過壓保護,以及外部輸入電壓控制,同時透過 Qualcomm 旗下充電功率識別技術,可在最高電力轉換傳輸效率下確保充電安全,並且僅可能延長充電電池使用壽命。

Qualcomm 預計 Quick Charge 5 技術將會在今年第三季實際應用在市售產品,並且可對應 Snapdragon 865 以上規格處理器應用產品使用,而與 Qualcomm 有深度合作關係的小米確定會採用此項充電技術打造產品。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