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揭曉兼具耐摔、抗刮特性的強化玻璃 Gorilla Glass Victus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將率先用在三星預計揭曉新機

康寧宣布推出全新兼具耐摔與抗刮特性的全新玻璃產品-Gorilla Glass Victus,將可應用在手機、筆電、平板,或是穿戴裝置防護需求。

GG-Victus™-signature-image-1.jpg



依照康寧表示,因應消費者決定購買手機等裝置之餘,更願意額外付費提昇其耐用性,例如許多人都會在手機螢幕額外貼上保護貼,藉此避免手機螢幕因碰撞或摔落造成碎裂,甚至在螢幕表面產生刮痕,因此過去幾年持續在玻璃耐用特性進行強化。

不過,雖然康寧在過去幾年推出的強化玻璃設計,雖然已經可以承受多次摔落時的衝擊,卻仍可能會在表面留下明顯刮痕,因此這次推出的 Gorilla Glass Victus,便是同時強化玻璃抗衝擊、耐摔特性之餘,同時也提高抗刮能力。

Hand-Holding-Victus.jpg


在康寧的實驗室內測試結果,Gorilla Glass Victus 可對應自 2 公尺垂直高度掉落時的衝擊,同時耐刮能力更是先前 Gorilla Glass 6 的 2 倍左右。相比其他以鋁矽材質打造硬化玻璃僅能對應 0.8 公尺以下高度衝擊防護,Gorilla Glass Victus 不僅能對應更高抗衝擊效果,同時也比其他鋁矽材質打造玻璃耐刮 4 倍。

同時,康寧此次也透露三星將會是第一個採用 Gorilla Glass Victus 強化玻璃的合作廠商,預期將會用在接下來即將對外揭曉的 Galaxy Note 20 系列。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