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揭曉時脈達 3.1GHz 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率先用於華碩與聯想新機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預計應用在 ROG Phone 3 與 Legion 品牌電競手機

如先前預告,Qualcomm 果然在華碩準備推出新款 ROG Phone 3 之前,確認將推出時脈提高設計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而此次則更確認聯想預計以 Legion 品牌打造的電競手機,同樣也會以此款處理器打造。

sd_865_2mb_0.jpg



依照 Qualcomm 說明,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原則上與去年底推出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並沒有太大差異,同樣以一大核 (Prime core) 與三大核構成四組核心設計,並且搭配四組小核構成 Kryo 585 CPU,不過在大核採用的 Cortex-A77 架構 CPU 原本採用 2.84Ghz 運作時脈,提昇至 3.1GHz。

相比去年推出的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最高運作時脈為 2.96GHz,此次推出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不僅採用更高運作時脈,更讓手機處理器運作時脈突破 3GHz,運算效能則提昇 10% 左右。

另外,顯示部份雖然同樣維持採用 Adreno 650 GPU,但在運作時脈提昇之下,同樣也讓顯示效能提昇 10% 左右,藉此對應更好的顯示呈現效果。而搭配 Elite Gaming 設計,則預期能在遊戲運作表現有所提昇。

至於在 5G 連網部份,Snapdragon 865+ 處理器依然維持採用連網晶片獨立配置設計,同樣搭載 Snapdragon X55 5G 連網晶片,因此在 5G 連網功能表現應該與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沒有差異。

但是在 Wi-Fi 連接功能部份,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則是採用 FastConnect 6900 無線模組設計,加入支援 Wi-Fi6E 規格,讓 Wi-Fi 連網傳輸速率最高可達 3.6Gbps。

目前 Qualcomm 確定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將會率先應用在華碩即將推出的 ROG Phone 3,同時也會應用在聯想準備以 Legion 品牌打造的電競手機,而兩款手機都會在 7 月 22 日對外揭曉。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