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el 鏡頭組,比玩具好太多的手機鏡頭外掛

EnterBox | 手機綜合區


上次用過 WitsPer 的 VAVA VA-UC006 後,後來又看到「Apexel APL-16mms 6合1專業手機鏡頭套裝」,價格大概 $1,600。相較相機的鏡頭和濾鏡,手機的配件真的是便宜很多,比 USB-C hub 還便宜。整個包裝也很有質感,以為是放記憶卡或昂貴器材的保護包,不說還真看不出是鏡頭、濾鏡。



打開包裝,左邊有四個濾鏡、夾具,夾具上有兩個鏡頭。左邊則是一個收納空間,隨附了擦拭布,這空間還可以放一些充電線。



所有配件都有位子可放。相較之前用過 $200、$500 的手機鏡頭,夜市也有在賣,衝著便宜就當作湊免運用,過幾組真的很像玩具。在 WitsPer 智選家上找到的這組 Apexel,質感和做工真的是輾壓,成像品質好很多,濾鏡更豐富,可玩性更高。



這個是 0.6x 16mm 的廣角鏡頭。



鏡片的部分非常突出,廣角效果強,可以看後面實拍。



上面這個是 16mm 廣角鏡配上 ND8 減光鏡。



這個是蓮花環遮光罩。



實際安裝上的搭配。



所有濾鏡都要裝在超廣角的鏡頭上,而超廣角一定要接在 Macro 10X 上才能裝上夾具。



而 Macro 10x 的微距可以看到細小的事物,感受與平常肉眼的世界非常不同。



所有鏡頭、濾鏡都是金屬外框,質感很不錯,也感覺更加耐用。夾具是塑膠,不會傷到手機,中間有止滑墊,加強了摩擦力且更加保護手機。這次先把濾鏡片放到相機鏡頭前拍攝,效果非常好。



漸變藍的濾鏡,讓天空與水面的顏色更加明顯。感覺少了點灰色,藍色飽和度更強,畫面看起來更銳利、活潑。



拍攝天空,左邊是加上漸變灰的呈現。



這組是減光鏡的比較,不過左邊的雲不多,看起來可能沒那麼明顯。不過在電腦上可以明顯看出,用了減光鏡的版本,雲朵的層次更加明顯,不會因為自然光太亮,而白成一片缺少立體感。



接著將 Apexel 夾在 Apple iPhone 11 Pro 上拍攝。這張是 iPhone 11 Pro 原圖。



裝上廣角後,視野寬闊很多。對 iPhone 11 Pro 這種內建廣角的手機來說可能略顯多餘,但對沒有廣角鏡頭的手機來說,無疑是超強的外掛。



這組是 iPhone 11 Pro 直接拍攝天空和雲朵。



iPhone 11 Pro 加上廣角和漸變藍拍攝天空,看到的雲朵也多了些,天空更加湛藍。



地面上的石頭,透過 Macro 10x 的微距鏡,可以看到肉眼都看不清楚的細節紋理,非常有意思。

EnterBox

EnterBox

EnterBox 從多面向的角度,穿梭於理感之間。深入淺出各項規格數據,分享箱裡箱外的各種面貌,和你一起閱讀科技產品。Enter the Box & Explor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