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鏡頭相機設計早期發展廠商 Light 宣布退出手機市場競爭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可能是因為目前越來越多手機廠商投入多鏡頭模組設計增加競爭難度

雖然過去與 Sony、小米建立合作關係,同時也將其相機模組應用在 HMD Global 去年推出搭載特殊 5 組環狀相機模組的 Nokia 9 PureView,但 Light 後續證實日後將退出手機市場競爭。

c27402c7891a533.jpg



過去標榜以多組相機鏡頭實現更好拍攝效果,甚至曾以 16 組不規則排列鏡頭構成相機模組,搭配後期演算法形成高質感影像的 Light,目前確認將退出手機市場競爭,有部分原因可能與越來越多手機廠商加入多鏡頭模組設計,因此可能讓 Light 競爭優勢相對減弱。

在先前與 HMD Global 合作,並且將多鏡頭相機模組應用在 Nokia 9 PureView,透過多鏡頭相機技術讓 Nokia 9 PureView 能支援捕捉色彩分明的清晰影像,同時也能藉由蔡司鏡頭確保影像畫質,其中更藉由 5 組鏡頭拍攝合成一張高達 6400 萬畫素解像效果的清晰影像。

而在 Light 宣布退出手機市場競爭,意味先前宣布與 Sony、小米合作模式將不會再應用在手機產品,而可能會應用在其他物聯網產品。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