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受疫情影響,2020 預期全球手機出貨量將大跌 11.9%

Jason | 手機綜合區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許多城市都下了封鎖令,不准民眾出門、工廠也隨之關閉,連帶讓各國經濟也遭受極大打擊,而肺炎疫情也相當大程度影響通訊業。

由於消費緊縮,一般人用在購買智慧手機的開銷被挪去其他用途,使得今年第一季的手機總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 13% 至 16%,而市場分析機構 IDC 也公布了 2020 手機預期出貨量報告,他們預測 2020 年全年的智慧手機出貨量約為 12 億台,雖然這數字看起來還是很多,不過與去年全年相比卻大降了 11.9%。

yura-fresh-xezXEh_fIeU-unsplash.jpg
Photo by Yura Fresh on Unsplash


根據 IDC 統計,2020 年第一季全球手機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大降 14.5%,是有史以來最大單季降幅;而 IDC 根據此統計預測 2020 上半年的出貨量會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 18.2%,主因還是由於疫情導致消費需求的降低。

報告指出,中國市場由於疫情趨緩、隔離限制解除的關係,預期智慧手機的需求會慢慢回升,不過 IDC 預測 2020 中國市場還是會有個位數的衰退。而在疫情較為嚴重的歐洲,尤其是西班牙與義大利,今年將出現二位數的衰退比例。而長期來看,IDC 預期 2021 年手機市場可望由於 5G 手機的需求而逐漸回溫,全年成長幅度可望達到 10%。

getfile.jpg


消息來源:IDCGSM 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