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透視衣服疑慮,OnePlus 8 Pro 將暫時停用「秋意」濾鏡功能

Jason | 手機綜合區
OnePlus(一加)最近在國外推出的新旗艦手機 OnePlus 8 Pro,在主相機上加入了一顆非常特別的「色彩濾鏡」鏡頭,它可針對紅外線感光,透過與相機介面的特殊「秋意」濾鏡搭配,讓手機可以拍攝出呈現特殊色彩的紅外線照片;而最近也有不少外國用戶發現它可以透視某些塑膠材質,或是可樂、紅酒等飲料。

原本這可能是相當有趣的功能,不過就如同過往紅外線相機帶來的爭議,如果有人穿了很薄的特殊聚酯纖維材質的衣服,紅外線相機有可能會透視衣服,看見衣服後面的身體。而 OnePlus 似乎也意識到了它可能會帶來很大的麻煩,因此宣布將暫時停用此功能,等到改良技術之後再重新啟用。

720.jpg
 

▲ Unbox Therapy 先前針對此濾鏡做的實測,的確是可以透視衣服的。


OnePlus 今日在官方微博帳號中發表聲明,在聲明中 OnePlus 向用戶致歉,表示 OnePlus 原本是希望利用這個鏡頭感知紅外線的特性,提供用戶一種獨特質感的攝影風格效果;不過最近根據用戶反映,他們發現在非常特定環境條件下,鏡頭在「非常近距離時對特殊的材質可能會出現輕微的透視效果」。

而為了杜絕對用戶隱私造成影響,OnePlus 也決定將先透過軟體升級方式暫時停用這個濾鏡功能,並會在一週之內完成推送。OnePlus 也承諾會在近期採用新的技術方案,杜絕問題後重新上線此功能。

Screenshot_2020-05-19 亲爱的一加用户广大网友朋友们: 关于 O 来自一加手机 - 微博.png


引用來源:XDA DevelopersOnePlus(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