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 Analytics 2020 第一季手機出貨量揭曉:三星 A51 是安卓陣營最暢銷機種

Jason | 手機綜合區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小編先前跟大家分享了市調分析機構 Canalys 公布的 2020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報告,數據顯示 iPhone 11 的出貨量遙遙領先第二名的紅米 8 / 8T,第三名則是三星 Galaxy A51。

而最近另外一間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SA)也公布了他們估算的 2020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與 Canalys 不同的是,SA 是聚焦在 Android 機種上面,而他們統計出的最賣 Android 機種,與 Canalys 的數據大同小異。

strategy_analytics_top_six_android_phones_q1_2020(1).jpg


從上面的圖片顯示,在 SA 的統計中,賣最好的 Android 機種前六名只有兩個品牌:三星與小米,這與 Canalys 的報告一致。不過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SA 統計出貨量最高的機種是三星 A51,而 Canalys 則說是紅米 8 / 8T;這可能是因為 Canalys 將這兩台紅米機種算成一款(紅米 8T 其實就是紅米 8 加上 NFC 而已),SA 把這兩款分開計算,所以在名次上有些差異。

另外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在 Canalys 的數據中,入榜的 Android 機種基本上都是中階或入門機;不過在 SA 的統計結果卻有一台旗艦,是名列第三名的三星 S20+,拿下 1.7% 的出貨市佔率。至於其他幾名,兩邊沒有太大的差異。

總之,不論是 Canalys 或是 SA,都顯示第一季就是 A51 跟紅米 8 賣得最好,而三星與小米也是全球消費者在第一季最為青睞的品牌。不過隨著 iPhone SE 2 在四月上市,它會侵蝕多少 Android 中階市場,等到第二季出貨報告出爐就可明瞭。


引用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