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8 Pro 被發現特殊相機濾鏡可透視塑膠

Jason | 手機綜合區
一加(OnePlus)旗下的機種雖然一直主打歐美市場,沒有引進台灣,不過他們的手機也獲得不少歐美消費者青睞,最近發表的 2020 年旗艦 OnePlus 8 Pro 也獲得不少海外媒體的好評。不過最近也有人發現,OnePlus 8 Pro 相機內有一個特殊的濾鏡,開啟之後卻可以「透視」某些塑膠材質,讓用戶可以「看到」裡面的零件。

加入 30W 無線充電與反應更快螢幕,OnePlus 8 系列手機揭曉


爆料人 Ben Geskin 今日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是透過 OnePlus 8 Pro 的螢幕畫面錄製而來。畫面呈現手機的拍照介面,取景畫面是他手中拿著黑色的 Apple TV 主機;不過當他把相機濾鏡切換到「Photochrom」濾鏡時,可以發現他手中的 Apple TV 居然可以看到內部的零件,外殼變成透明,看起來好像是照了 X 光一樣;而當把濾鏡拿掉之後,拍攝的 Apple TV 又恢復正常。
 

而受到啟發的《Digital Trends》網站,也如法炮製自己用 OnePlus 8 Pro 拍了一些 Photochrom 濾鏡的照片,他們表示的確有這回事,他們使用相機對著 Nintendo Switch 的手把拍攝,結果部分的機殼的確變成透明,另外遙控器的紅外線發射部位塑膠殼也會變成透明。

oneplus-8-pro-camera-1-768x6400.jpg


從上面的測試結果來看,會在這個濾鏡下變成透明的塑膠,應該都是沒有針對紅外線做阻隔的塑膠材質,而 OnePlus 8 Pro 的相機感光元件也沒有針對紅外線過濾,所以才會拍得出這麼有趣的照片。

OnePlus 8 Pro 在相機規格方面採用四鏡頭主相機配置,標準鏡頭搭配 Sony IMX689 4800 萬畫素感光元件,另有 800 萬畫素長焦鏡頭、4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一個 500 萬畫素「色彩濾鏡相機」,OnePlus 還表示此鏡頭是提供給「Photochrome 濾鏡」使用,因此上面提到的效果應該就是透過此鏡頭達到,它基本上就是個紅外線相機。

Screenshot_2020-05-14 OnePlus 8 Pro Lead with Speed - OnePlus (United States).png
▲ OnePlus 8 Pro 內建四鏡頭設計,其中還有一個特殊的「色彩濾鏡相機」。

Screenshot_2020-05-14 OnePlus 8 Pro Lead with Speed - OnePlus (United States)(1).png
▲ OnePlus 也介紹此相機可以拍攝紅外線照片。


引用來源:GizmochinaDigital Tr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