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新機首發,Qualcomm推出時脈升級款Snapdragon 768G處理器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用於對比聯發科天璣1000+

隨著新款Redmi K30 5G極速版一同亮相的Qualcomm Snapdragon 768G處理器,與先前推出的Snapdragon 765、765G處理器同樣整合5G網路晶片,兩者主要差異在於內部採用的GPU規格不同,並且在CPU運作時脈做了提昇。

Qualcomm_snapdragon_768G_launch_1589185214632.jpg



相比Snapdragon 765、765G處理器,此次推出的Snapdragon 768G處理器維持採用Adreno 620 GPU,但是運算效能相比Snapdragon 765G處理器約提昇15%,而CPU部分則維持採用Kryo 475設計,但運作時脈則2.4GHz提昇至2.8GHz。

至於Snapdragon 768G處理器整合的的5G連網晶片依然是Snapdragon X52,分別支援6GHz以下頻段與毫米波連接功能,同時也相容SA獨立組網與NSA非獨立組網兩種5G連網模式。

snapdragon-768g-qualcomm.jpg


而處理器定位同樣設定在對應遊戲、多媒體使用比重較高的中高階手機產品設計,因此Snapdragon 768G處理器也支援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分別可對應120Hz畫面更新率螢幕,甚至也能配合Google Play Store更新,讓GPU藉由驅動程式更新發揮更高運算效能與使用相容性。

至於市場對比競爭對手部分,預期Qualcomm此次揭曉新款Snapdragon 768G處理器,應該也是為了呼應聯發科日前對外公布的升級款天璣1000+處理器,同時依然將去年底宣布推出的Snapdragon 865處理器設定在旗艦產品。

截圖-2020-05-11-下午5.30.55.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