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揭曉天璣1000+處理器,藉由省電設計對應更持久的5G聯網體驗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去年宣布推出天璣1000處理器,並且在後續追加推出簡化版天璣1000L處理器之後,聯發科再進一步揭曉強化版設計的天璣1000+,其中依然基於原本天璣1000的設計,但額外加入5G UltraSave省電技術,讓5G聯網平均電功耗相較同級競品減少48%,並且對應更長電力續航表現。

照片二聯發科技天璣1000.png



另外,聯發科也在天璣1000+處理器加入支援144Hz畫面更新率,藉此對應更流暢的畫面顯示效率,同時減少殘影、畫面不穩定現象,同時也能配合HyperEngine 2.0引擎技術調節CPU、GPU與記憶體資源,讓遊戲內容啟動、執行更流暢,同時也能針對網路吞吐量進行預測,藉此讓網路傳輸頻寬與電力獲得最佳平衡。

至於藉由5G UltraSave技術,更可針對當下網路環境與資料傳輸狀況動態調整聯網晶片工作模式,藉此讓5G網路傳輸更具省電效果,進而延長5G聯網手機整體電力使用時間。

而在5G聯網能力部分,天璣1000+處理器依然維持採用6GHz以下頻段的5G聯網規格,尚未加入毫米波技術支援,但本身支援5G網路雙載波聚合,以及雙5G網路SIM卡使用模式。

聯發科並未特別強調天璣1000+處理器具體CPU及GPU細節,但預期會是以原本天璣1000處理器為基礎,另外也支援包含圖像顯示技術MiraVision、獨立人工智慧運算元件APU3.0、支援HDR+在內規格。

預期首波採用天璣1000+處理器的市售產品即將揭曉,但聯發科並未進一步作說明。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