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公布更多 Helio G85 中階遊戲處理器資訊

Jason | 手機綜合區
紅米在上個月底正式發表 Redmi Note 9 新機,率先採用聯發科最新中階處理器 Helio G85,當時關於這款新處理器,外界並沒有收到太多資訊;而最近聯發科也公布了 Helio G85 的更多技術資訊,讓大眾能夠一窺它的能耐。

MediaTek-Helio-G85-Infographic_page1_image2.jpg


從 Helio G85 冠上 G 字頭的型號,可得知它同樣屬於一款以遊戲為導向的行動處理器平台。它基本上是 Helio G80 的升級款式,採用 12nm 製程八核心設計,以 2 個 Cortex-A75 2.0GHz 高效核心搭配 6 個 Cortex-A55 1.8GHz 省電核心所組成,基本上與 Helio G80 一樣;而它的 GPU 也與 G80 一樣使用了 Mali-G52,但時脈達到 1GHz,比起 G80 的 950MHz 要高一些。

在 ISP 部分,Helio G85 可支援單一 4800 萬畫素相機或者是最大 1600 萬畫素 + 1600 萬畫素雙鏡頭的配置,另外 G85 也支援聯發科自家的 HyperEngine 遊戲技術,可智慧動態管理 CPU、GPU 與記憶體資源,並增強能效,玩遊戲時提供更長的電池續航力。此外 G85 同樣支援神經引擎,可針對 AI 與機器學習方面做硬體加速。

不過在連接性方面,G85 就比較傳統一點,它並不支援 5G,僅支援 LTE Cat.7 2CA 連線,並且支援 Wi-Fi 5 以及藍牙 5.0。

Image-063.jpg


引用來源:XDA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