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傳已著手打造5nm製程設計的Snapdragon 875處理器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去年在夏威夷舉辦的Snapdragon技術大會正式揭曉Snapdragon 865處理器,同時也讓此款處理器陸續進駐多款高階旗艦手機之後,相關消息也透露Qualcomm已經著手準備打造下一款處理器產品,並且預期以Snapdragon 875為稱,預期會以台積電5nm製程技術打造,並且整合Adreno 660 GPU與X60 5G連網晶片功能。

IMG_0345-1.jpg



依照相關說法,Snapdragon 875處理器將會採用支援Arm v8指令集的Kryo 685 CPU,搭配整合包含Adreno 660 GPU、Adreno 665 VPU、Adreno 1095 DPU,以及SPU250安全晶片功能,另外也會整合Spectra 580 DSP與Snapdragon Sensor Core,而新款Hexagon DSP則可對應6個向量擴展與6個張量加速運算,藉此對應更多元的人工智慧運算模式。

連網功能部分,則預期會採用Qualcomm新款X60 5G連網晶片,但還無法確認是否比照Snapdragon 865處理器採獨立配置,或是如Qualcomm先前說明將會藉由更小製程技術整合進處理器內。其他無線連接部分,則分別支援802.11ax Wi-Fi 6、2×2 MIMO天線設計,以及新版藍牙連接技術。

其他部分則包含支援四通道疊層封裝設計的LPDDR5記憶體模組,以及支援Qualcomm Aqstic Audio聲音技術的WCD9380與WCD9385音訊編解碼器。

若沒意外的話,Qualcomm將會以「SM8350」作為新一代Snapdragon 875處理器型號,同時預期最快會在今年底對外公布。不過,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Qualcomm也有可能延後實際發表時間,甚至可能選擇在2021年初才會對外公布。

至於屆時是否會同步更新Snapdragon 765系列處理器後續規格產品,暫時還無法確認。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