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手機生產,越南政府特別給予三星、LG 工程師入境豁免

Mason | 手機綜合區
由於疫情肆虐的緣故,韓國兩大手機品牌三星和 LG 都禁止員工進行不必要的出差,而且當前很多國家 (包含我們台灣) 也因為疫情嚴峻而祭出入境禁令,嚴禁外國人前往。像是越南政府 2 月 22 日就宣布就禁止外國人入境,隨後在 2 月 29 日就連前往工作的韓國人也停止發出簽證。不過日前有消息指出,越南政府將針對部分人士給予特別的入境豁免,以協助當地手機廠房的生產作業。

FB.jpg

消息指出越南政府容許為數 430 人的三星和 LG 員工入境,原因是這兩間韓國企業都在越南設有廠房。這 430 名獲得官方准許入境的人員,都是三星和 LG 的工程師,他們將會乘坐包機前往越南。當中三星的 180 人預期會到 OLED 廠房協助工作,而 LG 的 230 人則會協助手機、汽車零件和家用電器的生產。

雖然說在疫情流行期間,大量的人員移動對防疫來說並不是件好事,但相信這是越南、韓國政府以及三星、LG 在考量雙方經濟、企業發展的前提下,不得已才做出的妥協方案。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