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機構:受疫情拖累,2 月全球手機出貨量大跌 38%

Mason | 手機綜合區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依然沒有降溫的跡象,而這波疫情也對全球各國的經濟都造成了影響,當然手機市場的銷售狀況也無法倖免於難。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的最新研究,2020 年 2月全球智慧機出貨量大跌 38%,是全球智慧機市場歷史上最大的跌幅。

photo-1584438784894-089d6a62b8fa.jpg
▲ 圖片來源:Unsplash

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所公布的數據,2020 年 2 月全球智慧機累積出貨量僅 6180 萬支,和去年同期的 9920 萬支相比跌幅高達 38%。而全球智慧機出貨量之所以暴跌,主要都和肺炎疫情有關。疫情讓不少手機代工廠無法進行生產,同時消費者不僅購買意願降低,且就算想購機也會碰到不少實體通路暫時停業而難以購買。

1584932712367.jpg

Strategy Analytics 的報告指出疫情讓中國在內的亞洲市場手機需求暴跌,同時其他市場的手機需求也開始放緩。另外,Strategy Analytics  的分析師也指出,儘管中國市場當前已經出現初步的復甦跡象,但因為疫情已經蔓延到歐洲、北美和其他地區,有消費力的族群可能無法或不願意購買新機,因此他們預期 2020 年 3 月的全球手機市場依然會維持疲軟的狀態。

消息來源:Strategy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