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電話前可先「偷看」,微軟 Surface Duo 雙螢幕摺疊機有設計巧思

Mason | 手機綜合區
去年底微軟發表了 Surface Duo,很快就成為了手機迷的話題,除了因為微軟再次進軍智慧手機領域,也因為它採用了雙螢幕摺疊設計。雖然 Surface Duo 採用的是 Android 系統,也有獲得 Google 的協助,但微軟表明會在系統層面作深層的改動,以符合他們心目中最理想的摺疊手機用戶體驗。

surfaceduoandroid.0.gif

日前有人在 Twitter 上傳了一段只有短短 10 秒的影片,就印證了微軟所言非虛,他們的確在 Android 系統加入了一些巧思,突顯 Surface Duo 雙螢幕摺疊機的獨特性。影片中可以見到 Surface Duo 在接收到來電時,使用者可以小幅度的打開手機「偷看」一下來電者身份,才決定是否要完全打開手機接聽來電。
 

pic.twitter.com/HeOQzQKOia

— WalkingCat (@h0x0d) February 26, 2020

類似的「偷看」功能還會用於顯示時間和提示,當小幅度的打開手機時,訊息和時間提示就會出現在螢幕右邊,使用者可以向上滑動「偷看」提示內容,也可以向右滑動將提示移除,不用每次都把手機完全攤開。

由於 Surface Duo 沒有用顯示提示或訊息的副螢幕,所以這個設計的確能為使用者帶來方便,而相信這應該也只是微軟所說的系統深層改動之一。畢竟微軟先前表明新機要到今年第四季才會上市,開發人員還有大半年時間作出調整。

資料來源:droid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