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品牌新機另類功能:內建 AI 防止使用者自拍裸照

Mason | 手機綜合區
日系品牌手機的數量近年不斷減少,日本本土用戶也多數傾向使用 iPhone,但除了大家熟知的 Sony 以及 Sharp 之外,還是有日系手機持續在推出。像是日前日本的電信商 Tone Mobile,就在日本發表了一款叫做 Tone e20 的全新 Android 智慧機,這家電信商過去曾針對小孩、青少年推出設有家長鎖的平價手機,而最新的 Tone e20 則有更另類的新功能。



Tone e20 這款新機,鎖定的是有未成年子女的客群,設有家長鎖和監控等「基本」功能。新機主打功能為 Smartphone Protection AI 系統,它會分析使用者拍攝的相片是否「不恰當」,並且會阻止使用者拍攝「不恰當」的照片。

Tone Mobile 雖然沒有有具體解釋何謂不恰當,但有表示 Smartphone Protection 不容許自拍裸照,一旦使用者嘗試拍攝裸照,系統就會彈出錯誤訊息並拒絕儲存相片。另外,Smartphone Protection 還會通知使用者的家長,將他們嘗試拍攝不當照片的日期、時間、地點,還有一張像素化的縮圖傳送給對方,並向家長提示警方的求助辦法。
 

▲ 一旦發現拍攝不當相片就會發出警告。

規格方面,Tone e20 配備 1520 x 720 解析度的 6.26 吋螢幕,使用 MTK Helio P22 處理器,搭配 4GB RAM、64GB 儲存(支援 microSD 擴充)。Tone e20 前置相機為 8MP,機背三鏡頭相機分別為 12MP、13MP 和 2MP。

Tone e20 預載 Android 9.0 系統同時配置 3,900mAh 電池,支援機背指紋辨識和面部識別解鎖。單機售價是 19,800 日元,折合台幣約 5,400 元。 






 
資料來源:soranews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