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於 5G 網路推動,高通預期 2020 年將有 18.5 億台手機銷售規模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Qualcomm稍早公布2020財年第一季財報結果,其中營收達51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營收達48億美元約成長5%,淨利則達9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達11億美元淨利表現則下滑13%。



01.jpg

依照Qualcomm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說明,從2020財年第一季財報營收結果表現,顯示市場對於5G網路應用普及化有更進一步期待,因此也加速各個市場環節佈署5G網路應用腳步。同時,Qualcomm也預測手機產品在2020年內的銷售量將會超過18.5億台規模,其中有絕大部分是因應5G網路服務普及應用。

而去年與蘋果恢復合作關係之後,市場也預期Qualcomm將從蘋果手中獲取高額技術授權費用,但目前Qualcomm依然在美國境內面臨市場壟斷控訴,若無法在接下來的上訴過程推翻法院裁決的話,勢必將會影響既有技術授權模式。

依照目前Qualcomm技術營利模式來看,分別區分技術授權與晶片產品銷售,其中手機業者無論是否採用Qualcomm晶片產品,只要使用技術涉及Qualcomm持有專利就必須支付授權費用,同時因為授權細節會因為不同使用模式而顯得複雜,使得不少手機業者選擇直接採用Qualcomm旗下晶片產品,同時也連帶取得技術授權。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