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第三季全球賣最好手機,不是 iPhone 11

Jason | 手機綜合區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近公佈了 2019 年第三季的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量排名,雖然蘋果新一代 iPhone 11 也是第三季推出,不過根據報告,全世界賣最好的智慧手機並非 iPhone 11,而是 iPhone XR;而 iPhone XR 自從 2018 年第四季以來,均維持每季銷售排名第一。

31948-54090-iphonexr-colors-2-l-e1571148996333.jpg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2019 第三季智慧手機銷售報告,賣最好的智慧手機前十名如下:
 
  1. iPhone XR
  2. Samsung Galaxy A10
  3. Samsung Galaxy A50
  4. Oppo A9
  5. iPhone 11
  6. Oppo A5s
  7. Samsung Galaxy A20
  8. Oppo A5
  9. Xiaomi Redmi A7
  10. Huawei P30

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iPhone XR 是第三季賣得最好的機種,市佔率達 3%;而光是 iPhone XR 單一機種,就貢獻了蘋果本季四分之一的手機銷售量。Counterpoint Research 將 iPhone XR 銷售量持續走高的因素,歸於蘋果在包括中國等特定市場降價,因此可維持強勁市場需求。至於蘋果最新的 iPhone 11,由於是在 9 月下旬上市,因此並沒有拿下銷售排行第一;不過它光是 10 天的銷售量就可以擠上第 5 名,不難想像 iPhone 11 在第四季能夠後浪推前浪,站上銷售王寶座。

而三星靠 A 系列大軍攻下不少名次,不過卻沒有旗艦機種擠進前十大;另外小米則靠 Redmi A7 站上第 9 名,印度市場貢獻了此機種超過一半的銷售量。

從上面的排名來看,可以看出一個模式:前十大賣得最好的智慧手機,不是高階旗艦機就是入門平價機種,幾乎沒有中階款式,可知在智慧手機成長幅度達到瓶頸下,消費者選購手機也顯著呈現 M 型化。

Exhibit.jpg
▲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 2019 第三季前十大銷售智慧手機以及市佔率。


引用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