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風雲機】年度八大創新技術 誰讓你驚豔?!立刻投票抽旗艦、分享加碼送大禮

活動小組 | 手機綜合區
每年的手機科技總有一些讓我們驚豔的創舉,2019 年自然不例外。在 ePrice 2019 年度《風雲機票選》邁進第六天的此刻,各手機型號正在猛烈拚戰,但現在我們就要來聊聊蘊含在每款王牌手機之內的創新技術,看看到底是哪種黑科技讓大家最稱服?
 
創新技術文章.jpg

 

No.1 軟性摺疊螢幕

自上半年 MWC 時期開始的軟性螢幕競賽,由三星和華為先發難,比誰的螢幕更會輒。話說這個「可撓式」軟性螢幕已經喊了好久好久,直到 Galaxy Fold 與 Mate X 相繼登場,我們才驚覺「哇!原來手機可以是這個樣子!」當用上摺疊螢幕,手機就兼具攜帶性 (摺起) 和大螢幕運用 (翻開),忽大忽小的體積與螢幕顯示,一次滿足各種使用情境的需求。

C01.jpg

 

No.2 新世代 5G 通訊

科技就是如此神奇,你根本還沒搞懂它,它卻已經站在面前。5G 成為各手機廠、通訊廠競逐新目標,中國、韓國相繼有 5G 手機推出,很快也會輪到台灣,當結束此刻的競標大賽後,最快明年中左右就會有 5G 相關產品出現。有人說,5G 速度快,也有聲音表示 5G 將使物聯網生態大翻轉,不只改變通訊科技、更會密切融入在生活之中;到底最後會如何呢?

C02.jpg

 

No.3 翻轉鏡頭更進化

好久以前我們見過翻轉鏡頭,今年則由華碩 ZenFone 6 重新定義,一組融合步進馬達伺服傳動的翻轉機構,讓 ZF6 相機能夠停留在任何角度,也使拍攝用途更廣泛。尤其在華碩相機技術不斷提升下,這組充當前後相機的翻轉鏡頭,可以說是拍人美、自拍一樣美的二棲萬用鏡頭;少掉了挖孔視訊鏡頭,ZF6 也得以完成全面螢幕的設計宗旨,手機更具一體性。

C03.jpg

 

No.4 天文攝影拍星空

還記得以前怎麼費力的研究手機如何拍星空嗎?在 Google 最新影像技術協助下,夜視模式更加強化,它透過多圖疊合的方式,現在已經可以拍出天空的銀河,或是只有月光照射下的景物。未來甚至還可以拍攝帶有月亮的城市夜景,而月亮不會過曝變成太陽。這些聽起來很神奇的功能,操作絲毫不麻煩,現在只要透過手機快門一按就能達成,完全沒有學習門檻!

C04.jpg

 

No.5 混合無損變焦

同樣屬於拍照功能強化的一環,今年手機有場「看誰遠」競賽,就是比誰的高倍望遠更清晰。拜混合變焦技術提升,現在的手機不用大幅增厚,就可以結合光學技術和軟體演算而達到 5X、10X、甚至是 20X 的超級望遠機能。這項功能帶給我們的意義,是過往必須花費無數金錢 (還有體力) 揹著大砲鏡頭和單眼的成果,現在手機已經開始了第一階段的取代嘗試,以後一定更厲害。

C05.jpg

 

No.6 一億畫素感光元件

「畫素高不代表拍得好」這句金句,逐漸被手機科技打破。2019 年手機相機從 48MP、64MP 一路竄升到 108MP,高達一億八百萬畫素的感光元件已正式誕生。高畫素可以帶來更高的解析力是事實,不過更重要的是,手機廠商還會運用高畫素帶來的優勢,帶來更多想像之外的應用功能,而且全新感光元件的底子更好,可望將手機拍攝帶進下一個革新世代。

C06.jpg

 

No.7 眼控對焦

在拍攝人像中,準確對焦於被攝體眼睛是很重要的,而眼控對焦(眼睛追焦)能夠達成每秒 10 張同時 AF/AE 應用,這個本來在 Sony α 專業級單眼才能擁有的功能,現在已經可以在 Sony Xperia 上體驗,這是一份結合軟體性能和技術融合的不簡單任務。若有親手試過眼控對焦拍攝,就知道它可以緊緊捕捉人物,對焦快速、照相不失準,帶來更棒的人物拍攝體驗。

C07.jpg

 

No.8 手勢操作 Motion Sense

在 Pixel 4 上發揚光大的 Motion Sense 技術,是透過內建於手機的 Soli 晶片,經由雷達波偵測螢幕前方物體與動作,除了可讓 3D 臉部解鎖更快速之外,在聆聽音樂時,只要用手在螢幕前方向左或向右揮,就可跳上一首或下一首歌;當有來電或是鬧鐘時,在螢幕上方揮一下就可以延後鬧鐘或是來電靜音,使手機操作更多元化。

08.png

上面的這八種創新技術,大家覺得誰最讓人印象深刻呢?現在就來投票表達你的意見,馬上加入年終加碼 20 萬元大獎的好康行列!特別提醒,每天投票、每天多一次機會,老司機都知道要天天來、天天投,抱回旗艦手機的機會就是你的喔~~
 
> 參加 2019 年度《風雲機票選》投票抽旗艦 <
 
★ 分享本文加碼抽!活動規則請見:轉發分享拿大獎 >
轉發拿大獎的連結回文不是回在此文章,請仔細看活動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