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谷歌聯手宣佈新技術,Android 手機將可取代身份證或駕照

Mason | 手機綜合區
日前在夏威夷揭幕的 Snapdragon 技術峰會(Snapdragon Technology Summit),高通不只發表了 Snapdragon 865、Snapdragon 765、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同時也公佈了一項與 Android 手機有關的資料安全性消息。預期 Android 手機用戶最快在 2020 年,就有機會可以將錢包和證件都放在家中,因為 Android 手機不只能用來行動支付,還能夠取代身份證和駕照。

Qualcomm、Google 宣佈新技術   Android 手機可當身份證駕照使用

高通的產品安全管理高級總監 Jesse Seed 和 Google 的 Android 平台安全負責人 Sudhi Herie,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發表時透露,新處理器將會支援手機駕照和電子身份證。下一代 Android R 將會有 Android Identity Credential 身份憑證 API,可以支援各種形式的身份認證。

根據 Android Q 的 Beta 版本在今年 3 月初次發表來推算,Google 可能最快會在 2020 年同樣時間發表 Android R / Android 11,屆時相信會公開更多資訊。但就算 Android 手機在軟、硬體層面都準備好可取代實體身份證和駕照,也還是要看政府是否有願意要推動相關的數位認證機制,因此目前還無法知曉到底何時才能夠出門完全免帶證件。

資料來源:droid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