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首款整合 5G 連網晶片處理器,Snapdragon 865、765 系列同步亮相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除了強調同時布局6GHz以下頻段與毫米波技術重要性,Qualcomm在此次Snapdragon技術大會上也正式揭曉新款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65,以及中階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765,同時也針對遊戲體驗推出Snapdragon 765G。



01.jpg
 


全新運算平台

此次揭曉的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65,將直接搭配Qualcomm第二款5G連網晶片Snapdragon X55,新款中階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765、Snapdragon 765G,則會整合第三款5G連網晶片Snapdragon X52。

其中,Snapdragon 865將總計帶來15 TOPS運算效能,讓旗艦行動運算裝置能有充足運算表現,並且提供高速5G連網體驗與完整運算應用技術,包含Qualcomm此次同步揭曉的新一代超音波指紋技術3D Sonic Max,強調相比Snapdragon 855提供2倍效能提昇,甚至比競爭對手提供3倍效能表現,而相機表現也能發揮每秒20億畫素處理效率。

02.jpg
03.jpg
04.jpg

而Snapdragon 765與Snapdragon 765G則預期針對中高階行動運算裝置帶來5G連網與人工智慧運算效能,同樣也整合Snapdragon Elite Gaming使用體驗,並且採用第5代Snapdragon AIE人工智慧運算引擎。

不過,Qualcomm預計在稍晚才會進一步公布Snapdragon 865,以及Snapdragon 765與Snapdragon 765G處理器具體細節。

05.jpg
06.jpg
 


全新模組化平台

另一方面,Qualcomm也宣布Snapdragon 865與Snapdragon 765將同時對應模組化平台應用,作為原本參考設計平台應用在各類5G連網運算裝置設計,並且預先與參與合作的電信業者取得認證,讓更多針對工業設計應用的連網運算裝置,以及物聯網應用裝置能更快加速推出。

而包含Verizon與Vodafone在內電信業者,將成為首波支援Snapdragon模組化平台認證計畫的合作夥伴,預計在2020年將會加入更多電信業者合作。

07.jpg
08.jpg
 


更多手機廠商將以新款處理器打造新機

在此次發表過程中,Motorla總裁Sergio Buniac表示將會在2020年藉由Qualcomm新款處理器推出更多5G連網手機產品,而小米副董事長林斌也確認將在2020年以Snapdragon 865處理器打造下一款旗艦手機小米10,甚至強調過去累積與Qualcomm合作超過4.27億支小米手機出貨量,明年開始也至少將推出10款以上5G連網手機,並且涵蓋旗艦、中高階與入門等級產品。

另外,OPPO全球副總裁暨全球銷售總裁吳強也宣布將在2020年第一季推出搭載Snapdragon 865處理器的旗艦手機,同時也會推出更多5G連網應用產品,至於HMD Global首席產品總監Juho Sarvikas也宣布將以Snapdragon 765打造平價且具效能的5G連網手機。

09.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