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在地廠商競爭力,俄羅斯將禁售未預載當地服務的手機、電腦與連網電視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日前俄羅斯議會提議將要求在境內銷售的特定電子產品,必須預載俄羅斯境內科技公司所打造應用服務的法案,確定將會在2020年7月正式生效,適用電子產品將包含智慧型手機、電腦,以及連網電視產品。



01.jpg

依照俄羅斯議會所提出法案,未來任何在俄羅斯境內銷售的特定電子產品,都必須預載俄羅斯在地科技公司所提供服務,同時未來也會向生產這些電子產品的業者提供軟體清單,讓業者知曉應該預裝哪些應用服務。

俄羅斯議會強調此舉是為了推廣俄羅斯技術,並且加強在地公司發展優勢,避免電子產品中預裝諸多美國等海外廠商提供服務,導致在地應用服務失去競爭優勢。不過,仍有不少看法認為俄羅斯政府有可能以此加強對人民的監控,甚至擔心外國企業可能因此撤離俄羅斯,造成俄羅斯市場發展受影響。

就先前說明,所有在俄羅斯境內銷售的智慧型手機、電腦與連網電視產品都必須預載俄羅斯境內科技業者提供應用服務,若未遵守此項規定的產品銷售商、供應商將會因此面臨最高20萬盧布 (約新台幣10萬元)罰款,如果有一再違反規定情況,將會被禁止銷售相關產品。

不過,預期未搭載複雜操作系統與軟體功能的電子類產品,將不受此項法案影響。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