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首款整合 5G 網路功能處理器 MT6885,現身競爭對手總部所在地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新聞來源:Mashdigi】

稍早於美國聖地牙哥舉辦的 MediaTek Summit 活動上,聯發科實際展示旗下首款整合 5G 連網晶片,同時型號為MT6885的處理器外貌,預計會在 2020年 應用在新款智慧型手機產品。
EI4RaSHVAAAwt0H.jpeg

聯發科在今年 Computex 2019 期間,已經宣布旗下首款整合 5G 連網晶片設計的處理器,將會採用Arm 同樣在今年揭曉的 Cortex-A77 CPU,以及 Mali-G77 GPU 設計,並且以台積電 7nm FinFET 製程打造。

至於整合的 5G 連網晶片,自然就是聯發科先前已經揭曉的 Helio M70,預期將可對應 4.7Gbps 下載速度,以及 2.5Gbps 上傳速度,同時向下相容 4G、3G 與 2G 網路連接模式。

而此款處理器型號將採用 MT6885,但不確定接下來實際推出後採用正式處理器產品名稱。

從此次選擇競爭對手 Qualcomm 總部所在的聖地牙哥,同時強調接下來在 5G 網路發展布局計畫,顯然聯發科在有意無意向 Qualcomm 下戰帖之餘,更有計劃憑藉在新款 Helio G90T 處理器效能表現。進一步透過即將推出的新款處理器縮短與 Qualcomm 之間差距。

不過,Qualcomm 接下來也計畫在夏威夷舉辦 Snapdragon 技術大會,屆時預期會公布新款處理器發展規劃,以及更多明年在 5G 網路發展方向。

EI4rO9HVUAEkmfg-side.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