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終於開放非 Xperia 手機也能使用 PS4 遠端遙控遊玩功能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Sony在稍早針對PlayStation 4釋出的7.0版本韌體更新中,除了在派對連線人數上限從原本8人擴展至16人,並且改善連線穩定與線上聊天時的音質之外,更宣布開放更多行動裝置也能加入使用Remote Play,讓Android 5.0以上裝置,或是安裝iOS 12.1版本以後裝置都能支援使用此項遠端遙控遊玩功能。



01.jpg

依照Sony說明,只要Android 5.0以上裝置,或是安裝iOS 12.1版本以後裝置都能支援使用Remote Play功能,而蘋果產品則推薦使用iPhone 7、第六代iPad或第二代iPad Pro之後產品,但Android裝置方面則未特別推薦使用機種。

若使用者希望透過控制手把遊玩的話,就是必須使用Android 10以後版本裝置才能連接DualShock 4控制手把,而iOS裝置則要安裝iOS 13或iPadOS 13以後版本,至於Mac裝置如果想要使用連接控制手把使用Remote Play的話,就要升級至macOS 10.15 Catalina。

但即便Sony開放更多裝置使用Remote Play功能,依然會有一些諸如震動功能上的支援限制,例如iPhone或iPad可能會無法在遊玩過程支援震動體驗,而部分Android手機也有可能無法相容使用。
新版PlayStation的7.0系統更新預計會在10月8日晚間6點於日本釋出。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