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發現安全性漏洞,三星、華為、Pixel、小米手機都中招

Mason | 手機綜合區
Google 的安全研究人員日前發現,一部份的 Android 裝置存在安全性漏洞,但奇怪的是,這些漏洞原本應該在 2017 年 12 月就已經修復。根據報導,可能還存在此安全性漏洞的手機不少,包含 Google Pixel、Pixel 2、華為 P20,還有三星 Galaxy S7、S8、S9 以及小米 A1、紅米 5A、Note 5 和 OPPO A3、Moto Z3 等手機,都需要額外修復漏洞。

01.jpg

Google 表示他們約在一星期前發現此漏洞,而雖然被評為嚴重安全性漏洞,但事實上問題並非如想像般的大,因為有心人要利用這個漏洞,需要先取得使用者的授權,同時再安裝特定的惡意軟體。

而這個漏洞當前都還存在的原因,是修復更新在 2017 年 12 月推出後,再後續的系統版本並沒有把這個修復的內容繼續延續下來。據稱以色列的 NSO Group 曾經利用此漏洞,針對人權分子和政客進行攻擊。

資料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