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 Linux 開源系統,Pinephone 搭可拆式電池、售價台幣五千有找

Mason | 手機綜合區
假如你不認同主流價值、不喜歡隨波逐流、不甘於使用 Android 或 iOS 系統,那你未必只能選擇 FaturePhone 功能手機,因為市場上還有  Android 或 iOS 系統以外的智慧機,像是日前 PINE64 推出的 Pinephone,就支援多種 Linux 或 BSD 系統,是一款支援開源系統的手機,相信能夠吸引喜愛另類手機的使用者。

01.jpg

Pinephone 採用塑膠機身設計,搭配低階智慧機的規格;主要配置 5.95 吋 1440 x 720 IPS 螢幕,搭配 1.2GHz 的 Allwinner A64 四核心 A53 CPU、Mali-400 GPU、2GB RAM 和 16GB ROM,可支援最大 2TB microSD 擴充。

Pinephone 還配備前置 2MP、後置 5MP 鏡頭,並且很難得的使用可拆式電池,容量 3,000mAh 並支援 15W 快速充電。

不過這台 Pinephone 肯定不是以規格配置為主要賣點,而是標榜可以自由使用 Linux 或 BSD 系統。還有就是 Pinephone 的定價也夠親切,原型機售價為 149.99 美元,折合台幣約 4,700 元左右,開發者買來當「玩具」應該也不錯。

資料來源:lilip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