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取回舊手機裡的照片!日本電信商推出手機「復活」服務

Mason | 手機綜合區
舊手機內有個人重要資料,例如滿載回憶的照片或影片,但手機卻因為電池損壞而無法開啟,這類的情況可能有網友遇到過吧?最近日本電信商 NTT Docomo 就推出了一項立意良好的服務,利用電池組診斷工具幫使用者把舊手機的電池「復活」,然後取回手機內的照片或其他數據資料。
 
fphone.jpg

NTT Docomo 其實去年 7 月就在東海地區開始測試這項手機「復活服務」,而顧客的反應據稱相當理想,於是日前就正式宣告推出到日本全國。根據 NTT Docomo 的新聞稿,這項手機「復活服務」不限於他們的客戶,其他電信商的客戶帶著非 NTT Docomo 的手機也可以使用。

日本電訊商做好事   拯救電池壞掉手機取回相片  

只要將電池壞電無法開機的舊手機帶到提供「復活服務」的店舖,利用電池組診斷工具並等候 15 到 20 分鐘,就有望將電池復活然後取回數據。NTT Docomo 會將手機內的數據複製到 SD 記憶卡,然後再透過紅外線傳送到另一手機,或是使用 Docomo 的數據轉移裝置 DOCOPY。
 
來源:k-t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