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第二季全球智慧手機排名:三星華為領頭羊,蘋果持續衰退中

smartgeek | 手機綜合區
A01.jpg

調研機構 Gartner 最新發布 2019 年第二季智慧手機市場報告,手機出貨量年減 1.7%,總計 3 億 6,800 萬部。排名方面,上季全球手機五強順序沒變動,冠亞軍依舊是三星、華為,且二者季度都有正向成長,市占率分別為 20.4% 與 15.8%;蘋果位居第三,季減 1.4%、年減 13.8% 都是五強品牌中最差,緊跟其後則是在歐洲印度收穫豐碩的小米 (9%) 與 OPPO (7.6%)。


cats.jpg

Gartner 指出,全球手機廠仍為高階手機換機需求低迷所苦,因此對於主相機多鏡頭、更高螢幕佔比的無邊框設計和大電池等設計都更加積極,只為吸引消費者加速更換新機。Gartner 也觀察到,三星 A 系列廣受歡迎而助益良多,但上季 S10 旗艦系列需求已開始疲軟,因此能否達到全年出貨目標仍有變數。華為在第二季受到美國禁令的影響雖然對華為全球布局有所打擊,但中國國內市場力挺而降低傷害,因此華為仍舊在第二季繳出了季增 2.5% 的成績,也是五強之中成長幅度最高的品牌。

消息來源:G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