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OPPO、vivo 結盟打造安卓 AirDrop,跨品牌手機檔案一鍵互傳

MarcoHu | 手機綜合區
直白一點形容就是,小米、OPPO、vivo 三家業者共組了安卓界的 AirDrop 檔案互傳大聯盟,三家品牌手機未來將可無線互傳檔案,快速配對、無須流量、無須額外安裝應用程式,功能預計八月底就會正式上線。

A00.jpg

這個聯盟宣示,代表未來三家手機可以透過 Wi-Fi 互連的點對點方式來無線互傳檔案,因此不需要用到任何上網流量,即使在手機沒有收訊的狀態下也能使用。這聽起來類似蘋果 AirDrop 或谷歌領域行之有年的 SuperBeam、Google Files,甚至小米自己也曾推出過小米快傳服務;本質意義是差不多,重點在組成「聯盟」,此後使用者「不需要」額外安裝 APP、就可以在不同品牌的手機之間快速互傳文件,使用普及性絕對比過往任何一種安卓應用要方便。

006bWoNYly1g64v3spm8aj30u0564hct.jpg

小米、OPPO、vivo 三方都同步發布了相同訊息,宣告跨品牌一鍵互傳功能將在八月底上線,並且「歡迎更多廠商加入」;攜手合作、共創新局,這對嗜血啃骨、檯面上下都競爭火爆的大陸廠商們來說可不是常見的事情。有趣的是,大陸手機龍頭華為並沒有參與這項結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