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手機耗電量突然暴增?可能跟新版的 Google Play 服務有關

Mason | 手機綜合區
不知道使用 Android 手機的網友,最近有沒有忽然手機耗電量突然暴增的情況?假如有類似情況的話,有可能和日前推出更新的 Google Play Services 有關。海外網站 Android Hacks 的報導指稱,Google Play Services 的 18.3.82 版本出現耗電量比大多數應用程式高的問題。

01.jpg

如果不確定手上的 Android 裝置是否受到影響,可以到設定頁面裡面的電池選項去查看各 Apps,包括 Google Play Services 的耗電量。由於 Google Play Services 屬於 Android 系統中非常重要和核心的功能,所以就算發現耗電量異常增加也不可以貿然停用。因此有網站建議若是有受到影響用戶,可以選擇使用 Beta 測試版本,不過需要成為 Beta 測試者,而且 Beta 版也未必穩定。

Android 手機突然電池倒水?可能跟新版本 Google Play 服務有關

假如你的裝置 Google Play 商店顯示有 18.3.82 版本的 Google Play Services 更新,也許大家可以考慮先暫時不更新,等待 Google 修復可能的問題後再更新。但其實也有人表示自己更新 18.3.82 版本之後沒有出現異常耗電的狀況出現,所以大家就自己斟酌囉。

資料來源:lifeh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