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遊戲與 AI:高通 Snapdragon 855 Plus 發表

inno | 手機綜合區
高通今天發表了基於今年 Snapdragon 855 為基礎的「Snapdragon 855 Plus」處理器,主要是透過升頻技術來達到處理效能的提升,預計針對電玩遊戲以及 AI 的應用推出的加強版處理器。而先前 ASUS 也率先預告了下一代 ROG Phone II 也將會採用這顆 「Snapdragon 855 Plus」處理器。

855_678x452.jpg

這次既不是全新的 S860 或是 S865,而是像上一回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推出了核心升頻的高時脈版的處理器。在總時脈方面 S855+ 處理器還是採用了大中小三核的設計,不過在主核心方面則是由原先的 2.84GHz 提升到了 2.96GHz 時脈,另外圖形處理核心(GPU)也由 585 MHz 提升到了  675MHz,提高了將近 15% 的圖形處理能力,針對更複雜的 3D 遊戲或是更強的 AI 運算,即使長時間的使用也都不會有延遲。

而目前首批確定採用 Snapdragon 855 Plus 將會是華碩的 ASUS ROG Phone II,相信不久之後應該會有更多的手機情報發表。至於未來是否會有其他家採用 Snapdragon 855 Plus 處理器,目前還沒有更多的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