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S855 通過智慧卡安全認證,可用來驗證身分或當成加密電子錢包

Mason | 手機綜合區
智慧型手機對現代人的重要性越來越高,因為除了可以拍照、上網、追劇、玩 Game,包含付款、理財也都能透過手機完成,所以手機的安全性也相當重要。而日前知名的行動裝置晶片生產商高通宣佈,旗下的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已經通過了 EAL-4+ 安全認證,成為首款通過該項認證的行動裝置系統晶片。

01.jpg

EAL-4+ 安全認證是智慧卡硬體安全保證與測試的最高標準,而通過了 EAL-4+ 安全認證的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可讓搭載該處理器的行動裝置不用再配備額外的安全晶片,光靠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就可實現離線支付、TPM 可信平台模組、轉帳、電子身份和加密錢包等功能。

在高通宣告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通過 EAL-4+ 安全認證的同時,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 BSI 的主席 Arne Schönbohm,以及 Android 安全與隱私主管 Dave Kleidermacher,也都對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的安全性表達認同。同時就因為不需要額外再配置安全晶片,因此也可幫助手機生產商減少成本。

消息來源:qual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