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S865 處理器規格流出 將採用 LPDDR5X 記憶體

inno | 手機綜合區
高通目前最高等級的旗艦級處理器 Snapdragon 855 已經應用在現行不少手機當中,而下一代的旗艦 Snapdragon 865 目前已經開始有情報出現了,根據可靠人士的情報指出,下一代的高通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將預計會搭載 LPDDR5X 記憶體。

螢幕快照 2019-06-16 下午9.24.17.png

高通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目前內部的代號將會是 SM8250(現今  Snapdragon 865 為 SM8150),而情報中還指出,現在正在研發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將為有兩種不同的版本代號,分別為 Kona,另外一款則是叫做 Huracan,而兩款代號的接會採用 LPDDR5X 記憶體以及 UFS 3.0 的儲存規格,但兩種最大的不同點則是在於一款內建 5G 晶片,另外一款則是沒有支援。
   
不過這樣的設計其實也不意外,因為目前的 S855 雖然能夠支援 5G 連線,但也是透過內建的晶片達成連線功能,但是目前全球市場已經正式商轉 5G 的地方也很少,可能未來一兩年之後各地的 5G 市場還會漸漸開通,有的地區甚至會更慢,這時候如果推出沒有 5G 晶片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的話,似乎將會減少一點設備成本才是。

至於在記憶體方面採用 LPDDR5X 的話可以比現行的 LPDDR4X 提高 1.5 倍的傳輸效率,功耗則是會減少 30% 左右;而採用 UFS 3.0 介面的話則是會比現行的 UFS 2.1 還要提高一倍的傳輸效能。最後雖然在時脈方面 S865 還上不明暸,不過看來下一款的旗艦處理器,在速度上應該會有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