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璞歸真大挑戰?放棄智慧機改用功能手機一周可獲 1,000 美元獎金

Mason | 手機綜合區
不少現代人對智慧型手機的依賴程度已經相當高,甚至到了成癮的地步,無論生活起居、飲食、學習、工作、娛樂幾乎都離不開手機。而針對現代人的手機成癮現象,近期美國有一間寬頻服務供應商 Frontier Bundles 舉辦了一項「反璞歸真」的社會實驗,如果有重度的手機使用者願意暫時放棄智慧型手機,改用非智慧型的摺疊式功能手機 (Feature Phone) 一周,就可以獲得 1,000 美元獎金。

01.jpg

Frontier Bundles 希望尋找一名在網上世界非常活躍,無時無刻都在更新社交平台,同時願意將體驗以 vlog 方式記錄下來的挑戰者,挑戰一整個星期不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僅靠著功能式摺機過生活。

Frontier Bundles 希望藉此了解沒有了智慧型手機後,要如何完成許多原本很簡單的事情,例如收發訊息、檢查電子郵件、搜尋資料等等,又想知道沒有了智慧型手機後是否影響用戶睡眠、有沒有讓生產力有所改變,甚至會不會因為沒有導航和地圖而遲到。

獲選參加實驗的參加者,除了有機會獲得 1,000 美元獎勵,也會有一個「求生包」輔助過生活。求生包當中包括一份實體地圖、一本讓用戶紀錄電話的電話簿、筆記本和筆,還有數張 90 年代的 CD 讓用戶可以解悶。

1560399502552.jpg

雖然一周不用智慧機就可以換回 1,000 美元獎金 (約台幣 31,500 元),聽來似乎還滿誘人的,但對智慧機有重度依賴的人來說應該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另外,這個社會實驗只限年滿 18 歲的美國公民參加,其他國家的人就只能等實驗結果出爐了。

資料來源:frontierbund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