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充電可拍照:Adonit PhotoGrip 無線充電拍照握把開箱分享

inno | 手機綜合區
現代人外出遊玩,拍照幾乎都是靠手機來達成了,主要是因為現在手機拍照越來越好,旅遊拍照要取代相機也是沒問題的。但是通常手機拍照最大的問題就是握感了,除了 Xperia 這類型的手機有設計快門鍵之外,多數手機都得要靠音量鍵或是螢幕上的快門鍵來拍照,有時候在橫拍的角度上就不是這麼方便了。

DSC03640.jpg

因此就有不少配件廠商設計出可以讓手機變成橫拍握把,而這邊要介紹的 Adonit PhotoGrip 除了是一個橫拍握把,可讓手機更好握之外,同時還有無線快門、無線充電的功能,可以讓你的手機搖身一變,擁有傳統相機的拍照手感。

DSC03635.jpg
▲ 這款由 Adonit 推出的 PhotoGrip 拍照握把,擁有無線充電、無線快門功能,讓你的手機可以在平常使用的時候,多出 3000 mAh 容量的電池電量,同時也不用額外多接一條線。

DSC03637.jpg
▲ 而雖然外包裝盒上看似只支援 iPhone 手機,不過基本上無線功能以及充電功能,是各廠的手機都能是用的。因為無線快門功能是透過藍牙做連線、無線充電功能則是 Qi 規範的充電規格,所以支援 Qi 無線功能的 Android 也都能適用。

DSC03639.jpg
▲ 在配件的部分也一應俱全,除了握把本體之外,還有背帶、收納袋、腳架以及 USB 充電線。

DSC03641.jpg
▲ Adonit PhotoGrip 的握把本體,內建 3000mAh 的行動電源容量以及 Qi 無線充電版功能,不過基本上他不算一個保護殼,沒什麼保護能力,至於為什麼,我們往下看就知道了。

DSC03653.JPG
▲ Adonit PhotoGrip 的重量本身是 131 克左右。

DSC03642.jpg
▲ 上半部是快門的設計,而這個快門是透過藍牙連線的方式啟動(實際上就是控制音量鍵,讓他在拍照的時候可以按下快門)。

DSC03644.jpg
▲ 拿下來之後可以距離手機 10 公尺左右的範圍內拍攝照片。

DSC03643.jpg
▲ 安裝手機的部分是靠夾式來固定手機。

DSC03645.jpg
▲ 至於剛剛說為什麼它不算個手機殼,大家看這圖應該就知道了吧~在上半部的部分完全露出在外面,沒有太大的保護作用。

DSC03648.jpg
▲ 但是可以支援無線充電這一點,倒是還蠻方便的。

DSC03655.JPG
▲ 而平常也可以放在桌上,當作是一個無線充電的座充架。

DSC03650.jpg
▲ 另外拿在手上的時候重心的分配也不錯,小指頭的地方也有位置放。

DSC03652.jpg
▲ 另外底部有公規的鎖孔,可以所在任何腳架或是雲台上。

DSC03640.jpg
▲ 而 Adonit PhotoGrip 也隨盒附上一組短腳架,方便使用者可以立在桌上自拍。

DSC03651.jpg
▲ 附贈的收納袋也可以收納 Adonit PhotoGrip 跟手機,可以收納也可以避免碰撞。

 

小結

Adonit PhotoGrip 這款產品,可以說是市面上相對少見的無線充電+無線相機握把的產品,如果你平常就主力把手機當相機使用,那這款產品應該可以讓你的手機拍照體驗提升。畢竟在橫拍的時候比較方便構圖,而且 Adonit PhotoGrip 本身擁有無線充電功能,雖然不是快充的設計,但是基本上不會讓你的手機掉電掉太快,至少會維持在一個平衡點。

另外,安裝了這個 Adonit PhotoGrip  無線充電座之後,你也能拿任何的 USB-C 線材來幫手機充電,就不用找 iPhone 專用的 Lightning 線了。

而要說缺點的話,那就是隨身還得額外再帶一個裝備,但這就是使用的方便性與攜帶性上做一個取捨,就看你是要一個方便拍照的設備呢?還是要輕便?不過基本上願意購買這款配件的人應該是不會太在意多帶一個裝備在身邊啦~而且它的重量只有 131 公克,但同時擁有無線充電功能,何不嘗是一個實用的周邊配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