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要推音樂串流平台,抖音開發商據傳還打算推智慧型手機

Mason | 手機綜合區
日前《金融時報》引述了消息人士的情報,指稱熱門 App《抖音》的開發商 ByteDance,不僅打算在今年推出串流音樂平台,還正在開發自家的智慧型手機產品。消息指出 ByteDance 將會透過收購專利,同時從錘子手機(Smartisan)招攬人才以完成手機的開發,而手機將會預載 ByteDance 旗下的 App 和服務。

01.jpg

報導指出 Bytedance 的創辦人張一鳴,一直都希望能推出自家的手機產品,不過目前暫時還不清楚「抖音」手機的實際名字、規格配置和推出的日期。其實近年來一直有企業希望利用自家服務作為引子,再搭配自家的智慧手機產品來搶市,但成功的例子並不多,像是 Amazon 的 Fire Phone 就以失敗收場 (但有消息指出 Amazon 還想重返手機市場)。

雖然《抖音》的海外版本《Tik Tok》相當受到歡迎,不過外界預期 Bytedance 就算真的順利推出自家手機,也可能只會再中國市場推出。畢竟《抖音》在中國的用戶數最為龐大,比較有利於手機銷售,同時推動 Bytedance 其他業務的增長。

資料來源:engadgetFinancial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