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成本貴了快兩倍,5G 手機價格較高有原因

Mason | 手機綜合區
相信不少網友經歷過 2G 轉 3G 或是 3G 轉 4G 的年代,而幾乎每次的改朝換代,首批推出的手機價格都必然會比較昂貴。而即將來臨的 5G 時代也不例外,包含 4 月已經在韓國推出的三星 Galaxy S10 5G,以及稍後將於歐洲開賣的 OPPO Reno 5G 版本,售價也都比同款的 4G 手機要更貴,而背後究竟有什麼原因呢?

01.jpg

其實 5G 手機要沒有比較貴還真不太可能,因為包含記憶體、處理器、連網數據晶片的成本都比 4G 手機更高。韓國網站 Korea Herald 日前引述摩根大通銀行的報告指出,5G 智慧機的記憶體晶片平均比 4G 手機要貴 1.85 倍。4G 智慧機的記憶體晶片平均成本為 59 美元,而 5G 手機則為 85.4 美元;至於處理器和連網數據晶片的成本,4G 和 5G 手機分別為 33.4 和 55.6 美元。

雖然說一款手機的最終價格,不能單純的只看各零組件的單價,但至少大家可以知道 5G 手機所採用的各種晶片,成本實際上真的就是比 4G 高了不少。

資料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