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部全 iPhone 拍攝電影 5/1 開鏡,手機外接鏡頭成拍攝幕後推手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消息來源 / bitplay】 

YouTube短片截圖.png
短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NUueamzNPU

全球影視圈掀起一股手機拍攝的熱潮。在中國,陳可辛及賈樟柯導演使用了 iPhone 進行了短片拍攝,而台灣知名導演廖明毅,在去年第一次使用 iPhone 拍攝了藝人盧廣仲的 MV 『明仔載』,除了實力堅強的卡司與工作團隊外還搭配了台灣知名的手機外接鏡頭品牌 bitplay 的外接鏡頭,讓 iPhone 的拍攝發揮得淋漓盡致。

今年廖明毅導演正式開拍自己的第一部電影《怪胎》,不但自編自導更擔任攝影師,還大膽挑戰全程使用 iPhone 來拍攝,這不僅是台灣第一部以 iPhone 拍製的電影,更是亞洲首部,創下亞洲電影史上嶄新的一章。
 
 

簡單工具創造專業感

序曲前導片『停車』為新的電影的前導片,其中拍攝的器材除了 iPhone 之外也包含了 bitplay SNAP! 系列手機殼和 HD 高階廣角鏡頭、望遠鏡頭等多款鏡頭。

導演表示運用 iPhone 本身體積的優勢,可以嘗試許多更有趣的鏡位,而這些手法以及呈現方式是一般相機較難呈現的,相較傳統的電影拍攝,運用 iPhone 拍攝的彈性更為豐富。加上外接鏡頭的輔助,讓整個視角以及拍攝品質大大提升。

精緻的畫面及完美的成像,讓人好奇什麼樣的鏡頭可以幫助 iPhone 拍攝提升至如此高階的等級呢?

工作照 (1).jpg

工作照.jpg

 

掌握工具手機攝影不設限

手機外接鏡頭品牌眾多,廖明毅導演再次選擇 bitplay 鏡頭並非只是運氣,而是 bitplay 認真專注於鏡頭的研發及品質的控管,多種焦距的選擇外對於成像與色澤的追求也是 bitplay 一直致力達成的目標。

成立近十週年的 bitplay ,曾在許多集資平台多次募資,不僅皆超過達標門檻,還募得超過 300 萬的佳績!秉持著”手機攝影也能很專業”、”讓每個人都能成為更好的生活探險家”,bitplay 致力於手機攝影產品研發,其推出的 SNAP! 系列機殼與快門把手,強調專利實體快門鍵,於手機攝影時,握持能更加直覺穩定,拍攝手感就有如相機一般。並推出多款 HD 高階鏡頭系列,擁有高畫質、銳利清晰的表現,將手機攝影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也成為廖導演拍攝時的必備工具。
 
 全系列鏡頭.jpg

 

用對工具,隨按隨錄也可以成為生活中的攝影家

手機成為生活中無可或缺的物品,也漸漸地成為紀錄生活的最佳工具,運用 iPhone 輕巧的特性,不但可以隨開隨拍還可以嘗試許多有趣或是傳統攝影難以拍攝的畫面。藉由 iPhone 搭配 bitplay 外掛鏡頭,突破 iPhone 內建相機的限制:廣角鏡頭讓畫面視角更廣並抑制變形,望遠鏡頭可以兩倍變焦,近拍細節處。iPhone 一秒就能成為專業相機!

1555407390058.jpg

廖明毅導演的新電影-怪胎,五月即將開拍,期待導演讓 iPhone 攝影創作更加突破,搭配 bitplay 鏡頭讓畫面撞出更多不同的火花,再為台灣電影產業寫下創新的一頁。
 
bitplay 官方網站://www.bitplayinc.com/
bitplay 購買連結://store.bitplay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