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iPhone 沒 5G 晶片可用?高通:蘋果打電話來就願意協助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蘋果和高通近年持續因為專利侵權官司而交惡,也因此讓近期的 iPhone 在內部晶片組件的選上,以非高通出產、尤其是 Intel 的晶片為主。但在 5G 晶片的發展上,Intel 的進度明顯落後於高通和其他廠商,預期要 2020 年才會推出 5G 晶片,也因此外界預期蘋果至少要等到 2020 年才會推出支援 5G 聯網機能的新一代 iPhone。

但針對蘋果推出 5G 手機的進度落後,高通總裁日前則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對蘋果放話,表示只要蘋果主動聯絡,高通將願意提供 5G 晶片給蘋果使用。

01.jpg

相關消息指出,由於 Intel 的 5G 晶片要到 2020 年才會開始量產,導致蘋果推出 5G iPhone 的進度也受到延誤,因此蘋果開始尋求高通以外的廠商協助提供 5G 晶片,甚至還有傳聞指出蘋果正在自行籌組團隊打造自有 5G 晶片。但據傳 Apple 尋求其他廠商協助的過程並不順利,有消息指出三星可能是因為產能不足或是其他原因,已經拒絕了蘋果的協助要求;若蘋果真的打算推出自有 5G 晶片,那也不太可能立即有成果,因此若蘋果在 5G 手機的推出進度不想落後其他手機太多,尋求高通的協助似乎是最佳的解法。

而針對 Apple 推出 5G 手機進度受阻,高通總裁 Cristiano Amon 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高通無法針對蘋果當前正在做的事情進行評論,但越晚推出 5G 手機,在技術上的門檻也將越高;Cristiano Amon 進一步指出,高通在 5G 技術的研發進度上已經加快了一年,比別人有更強的經爭優勢,而蘋果有高通的聯絡方式,這個聯絡方式也沒變,只要蘋果聯絡高通,高通將願意提供 5G 晶片給蘋果使用。

從外界的角度來看,蘋果尋求高通協助確實是解決 5G 手機推出進度延緩的最佳解法,但考量到蘋果和高通之間的專利侵權糾紛尚未落幕,因此蘋果是否最終會選擇尋求高通的幫忙?就還有待後續觀察了。

消息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