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 也將在美國推 5G 服務,但僅有一款手機可搭配使用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繼  AT&T 於去年在美國市場推行 5G 服務之後,另一家美國電信業者 Verizon 日前也宣告,將於 4 月 11 日開始在特定城市推出 5G 超寬頻網路(5G Ultra Wideband Network)服務。Verizon 的 5G 服務方案是以現有的吃到飽方案為基礎,每月多付出 10 美元的代價並搭配特定手機,就能體驗 5G 服務。

02.jpg

雖然 AT&T 去年 12 月就推出了 5G 連網服務,但當時 5G 連網技術規範仍未完全底定,同時必未提供可直接 5G 連網的手機,僅能透過 5G 網路分享器把 5G 網路訊號轉換成 Wi-Fi 讓使用者的手持裝置連接上網。而 Verizon 則表示 4 月 11 日將推出的 5G 服務符合 5G 標準,將於芝加哥和明尼亞波利斯先行推出,今年後續會陸續推廣到 30 個美國城市。

另外,目前適用於 Verizon 5G 服務的手機,首波目前僅有 Moto Z3,而且還不是有這款手機就可上網,還需要額外購買 5G moto mod 這個配件,並搭配 Moto Z3 才可使用 5G 服務。後續預期三星 Galaxy S10 5G、LG V50 ThinQ 也可使用 Verizon 旗下的 5G 服務。

Verizon 的 5G 服務方案的收費方式,是以 Verizon 現有的 Go Unlimited、Beyond Unlimited、Above Unlimited 三種吃到飽方案為基礎升級而來。只要每月多付出 10 美元就可讓這些吃到飽方案升級成 5G,而最終要付出的 5G 月費由低到高分別是 85 美元 (約台幣 2,630 元)、95 美元 (約台幣 2,940 元)、105 美元 (約台幣 3,250 元)。

不過 Verizon 目前並未公布 5G 服務方案的實際傳輸速率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