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螢幕不耐刮不能摔?大猩猩玻璃之父:康寧正在想辦法解決了

smartgeek | 手機綜合區
三星和華為相繼公布摺疊螢幕手機,可彎曲的螢幕兼具優異的顯示效果與觸控功能,確實是行動科技一大突破;不過摺疊螢幕缺少防護「性能,無法如目前手機螢幕那樣抗刮和耐摔,卻也是擺在眼前的問題。當然,目前智慧手機螢幕玻璃扛霸子,也就是推出大猩猩玻璃 Gorilla Glass 的康寧 Corning,仍然是這個難題的最佳解決者。

site_download_button_perform1.png

康寧資深副總裁 John Bayne 表示,他們已經針對折疊螢幕手機特別開發專用的超薄型防護玻璃,薄度僅有 0.1mm,並且能夠適用於重複摺疊的彎曲需求。不過康寧也坦承,目前這個研發進度離真正商業化仍有一段距離,因為在送測樣品後發現,手機廠客戶對薄度、安全性、與彎曲要求都不同,而康寧仍在試法提升技術讓上述條件都兼顧,打造出可摺疊同時又能提供高防護強度、能夠通過摔落測試的螢幕玻璃。

華為 Mate X 與三星 Galaxy Fold 這二款已經發表的摺疊螢幕手機都不會是大量生產的主流手機,尤其在 iPhone 加入戰局之前,摺疊螢幕在手機市場中仍是少數中的少數,因此看來康寧是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好好研發相對應的技術了。

site_download_button_ux1.png

消息來源: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