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手機就賣贏一家公司!台灣 2018 熱銷手機五十強 全年度排行公開!

MarcoHu | 手機綜合區
A01_top50.png

作為送舊迎新閉關前的最後一篇統計文,這次特別把台灣 2018 全年度的手機銷售數據整理一次,找出一整年下來最熱銷的型號排名,並拉大範圍到前五十強型號、提供概略的銷量數字給各位參考。雖然許多知名廠牌都名列其中,但細看榜單就會知道,各名次之間的銷量差距可不小;究竟哪幾款手機是 2018 年的銷售王者?你喜愛的手機又落在第幾位?馬上來看榜單吧!

閱前重點摘要:
  • 台灣 2018 全年手機銷量約 660 萬部,所統計的新舊型號合計約 300 款
  • 進入 TOP10 的門檻約是年銷 10 萬部,TOP50 門檻約年銷 4 萬部
  • TOP50 總銷量約占全市場 58%
  • 銷售週期長的手機,進榜機率較高,因此會見到一些舊款型號在榜內
  • 2018 中或下半年才上市的手機,銷售週期很短,能進入 TOP50 就是真的很不錯

cats.png
※ 由於部分品牌之電商平台與實體門市銷售數據保密,無法收錄在內(例如小米)


看完前半段,殘酷的事實就出現了,它就是 iPhone 8 Plus。蘋果光是大八 64GB、256GB 二版本在 2018 年合計就賣出超過 43 萬部,等於佔去超過台灣一整年手機銷售量的 6.5%。要知道,台灣只有四個品牌在一整年的銷量有超過這個數字,也就是說,光是蘋果一支 iPhone 8 Plus,其實就賣贏了其他數十個大小品牌一整年的努力,而且它還是一款不便宜的高價手機。

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名中蘋果 iPhone 就佔去五個位置,連最新上市的 XS Max、XR 也才花了短短幾個月就進入「十萬俱樂部」,再次證明二萬、甚至三萬元的手機還是有不少人在買,只是當面臨了這樣一筆不小的預算,多數消費者還是選擇把錢花在 iPhone 身上。
20190120_194409.jpg

若是每月都有固定追【挑機看指標】單元的朋友,一定對這安卓中階強勢的市場現況不陌生,所以年度排名裡面,安卓較好的名次也就是那幾部中階型號,例如 OPPO R11s / R15,華碩 ZF5、ZF MAX,還有就是三星的 J 系和 A 系了。而在前五十名中,可稱上安卓旗艦級手機的其實僅有三星 Note9、S9+、甚至是過季款 S8+ 與 Sony XZP,其他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高階新機其實都未能突破 4 萬部的銷量門檻,可見去年安卓旗艦手機持續苦戰,旗艦換機動力仍然太低迷。

1540446789512.jpg

2018 年各家旗下的精兵表現是如此,2019 年我們也已經 預期手機市場排名會再大洗牌,但劇情會怎麼發展,還是要等接下來新機一支支公布才能知道。最後,如果你是上述 50 款手機的用戶,只要在 2/5 23:59 前回文上傳一張你的手機實機照片加上 50 字的心得或建議(少於 50 字不合格喔),放假完我就會把 50EP 存到各位的戶頭裡,也感謝所有網友長久以來的支持!

下一次的銷售統計報導就是 2019 年一月份的數據了,約莫在二月下旬會出刊,在那之前,就祝大家新年快樂發大財,我們豬年再來見啦!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