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 5G 網路市場發展,聯發科確認 Helio M70 數據晶片 2019 年出貨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今年便多次預告將以Helio M70數據晶片投入5G連網競爭,在Qualcomm稍早宣布可搭配Snapdragon X50數據晶片對應5G連網需求的新款處理器運算平台Snapdragon 855,並且強調明年將與更多合作夥伴一同進入5G連網應用發展之後,聯發科也不甘示弱地宣布旗下Helio M70數據晶片也將讓更多智慧型手機進駐5G連網發展,預期在明年第一季讓諸多地區的手機都能連接5G連網服務。



01.jpg

根據聯發科說明,旗下Helio M70數據晶片將可向下相容2G、3G,以及現有4G網路,並且藉由對應6GHz以下頻段連接能力對硬目前主要發展的5G網路服務,並且與Nokia、NTT Docomo、中國移動在內業者合作測試,預計明年第一季將可對應歐洲、中國、南韓、日本,甚至支援南美、澳洲等地區電信業者所提供的6GHz以下頻段網路服務。

目前Helio M70數據晶片主要是對應6GHz以下頻段網路連接,可以快速對應全球多數電信業者即將推行5G服務採用技術規格,透過低頻方式相容現有4G網路傳輸模式,並且具備更高穿透性的網路使用特性,讓多數電信業者採納使用。

但若未來需要更高傳輸頻寬、增加連線資源覆蓋率的話,依然會需要使用毫米波技術,或是有其他替代方案,因此相比Qualcomm所提出的Snapdragon X50同時支援6GHz以下頻段,以及mmWave (毫米波)連接模式,聯發科推出的Helio M70數據晶片似乎少了一點前瞻應用考量。

不過,若以加速5G網路服務普及角度來看的話,Helio M70數據晶片基本上已經可對應全球多數電信業者採用5G連接規格,同時本身也支援載波聚合功能、符合5G新無線電標準、獨立組網及非獨立組網,以及具備高功率終端特性,本身也符合國際通訊標準組織3GPP最新制定的R15行動通訊技標準,因此將能協助眾多業者加快進入5G連網技術發展。

至於此次宣布推出Helio M70數據晶片,接下來預計推出的新款Helio P90處理器,預期也會採用4G+5G連網能力配置設計,藉此讓聯發科進一步跨入5G連網時代發展。

Mediatek-M70-3.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