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play AllClip 鏡頭夾:升級你的智慧型手機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相信現在多數人用手機拍照的機會遠大於拿數位相機,尤其是日常生活攝影,選擇用手機拍照的人絕對佔了大多數。而用手機拍照拍久了之後,難免會想讓拍攝玩法更進一步,而手機攝影配件知名品牌 bitplay 很早就看到使用者想提升手機拍照體驗的需求,先前就已經推出了 SNAP! 一系列的保護殼 + 鏡頭,讓使用 iPhone 手機的使用者能夠過外接 HD 高畫質鏡頭,來達到更完美的創作。就連先前廖明毅導演拍攝盧廣仲的 MV 影片也都是用 bitplay 的 HD 外接鏡頭所拍攝的。

但先前讓不少 Android 手機用戶扼腕的是,bitplay 的 SNAP! 系列保護殼 + 鏡頭僅適用於 iPhone;而現在 bitplay 聽見了 Android 用戶的心聲,推出了一款【AllClip 鏡頭通用夾】,讓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都能夠接上各式各樣由 bitplay 推出的多款鏡頭!Android 用戶從此之後不必再羨慕 iPhone 用戶囉。

DSC09320.jpg

以下就讓我們來帶大家看看,這款針對任何手機都能安裝的 AllClip 鏡頭通用夾,是一款怎麼樣的產品吧!

DSC09295.jpg
▲ bitplay【AllClip 鏡頭通用夾】可通用於各式智慧機的前、後鏡頭,包含 iPhone 4 至 iPhone XS 、XS Max 等 ios 機型,以及絕大多數的 Android 手機都能安裝!

DSC09296.jpg
​▲ 不管相機的鏡頭是在上面邊緣還是在手機正中間,都能夠透過 AllClip 鏡頭通用夾來安裝鏡頭。

DSC09297.jpg
​▲ 接著來開箱吧!

DSC09298.jpg
​▲ AllClip 鏡頭通用夾就是一款可調式支架,而中間的鏡頭部分做了滑軌的設計。

DSC09299.jpg
​▲ 可以針對不同的鏡頭位置來調整。

DSC09300.jpg
​▲ 我們就來試試看,安裝在 Sony Xperia XZ3 上的使用情況吧!

DSC09301.jpg
​▲ 鏡頭夾拉開可兼容寬度 58mm-80mm 的手機,基本上可支援的手機產品頗多,但最好是手機本身沒有額外安裝保護殼的狀態下使用會最好喔。而安裝好之後只要調整鏡頭中央的位置,就能夠順利對準相機光軸的部分了。

DSC09859.jpg
​▲ 或是如果你的鏡頭是在邊邊的話也沒關係,AllClip 鏡頭夾的滑軌設計可以支援各種位置的鏡頭。

DSC09860.jpg
​▲ 另外 AllClip 鏡頭夾內附一組固定架,平時可作為夾具的收納使用,需要時也可以拿來當作是桌上型立架或能穩固拍攝狀態的迷你腳架來使用喔。

DSC09302.jpg
​▲ 目前在鏡頭的部分,bitplay 一共推出了 8 種鏡頭及 3 款濾鏡,其中 3 款鏡頭是高階高畫質的 HD 鏡頭,分別是 0.6X 廣角鏡、2X 望遠鏡以及一顆 marco 微距鏡頭。

DSC09304.jpg
​▲ 安裝鏡頭上也很簡單,直接將鏡頭鎖在 AllClip 鏡頭通用夾上即可。

DSC09305.jpg
​▲ 這樣一來,即使你的手機只有單鏡頭的設計,但是透過 AllClip 鏡頭通用夾也能夠讓你的手機有多鏡頭拍攝的功能哦!

DSC09311.jpg
​▲ 除此之外,在高階 HD 鏡頭的部分,bitplay 也提供了 3 款濾鏡,分別是 CPL 偏光鏡、漸層濾鏡、星芒鏡。

DSC09307.jpg
​▲ 只要透過 bitplay M52 濾鏡轉接環,就能夠銜接上述的 3 款特殊濾鏡。

DSC09308.jpg
​▲ 而 M52 轉接環的設計也是通用的 52mm 設計,意思就是說可以支援市面上各種 52mm 規格的濾鏡喔。

DSC09309.jpg DSC09310.jpg
​▲ 如此一來,就能夠按照使用者的需求,安裝不同的濾鏡啦!

DSC09312.jpg
​▲ 另外除了高階 HD 鏡頭之外,bitplay 也提供了一般的特殊鏡頭五種,從廣角鏡、魚眼鏡、CPL 鏡都應有盡有。

DSC09313.jpg
​▲ 五種鏡頭也有特別設計的收納包裝可以收藏,在攜帶上也相當地方便。

DSC09317.jpg
​▲ 收納盒的部分在每個鏡頭都有自己的收納位置。

DSC09314.jpg
​▲ 這是超廣角魚眼鏡頭,可以將視角提升 0.3X 的廣度,幾乎是全幅魚眼的程度。

DSC09315.jpg
​▲ 拿來跟 HD 高階廣角鏡相比,體積的部分大概縮小了 1/3,攜帶上相當方便。

DSC09316.jpg
​▲ 而鎖在 AllClip 鏡頭夾上也不會有頭重腳輕的現象。

DSC09319.jpg
​▲ 在拍照以及攜帶上,也變得比較方便,甚至能放在包包或是大口袋中,直接拿出來就能拍照囉!

DSC09318.jpg
​▲ 五款鏡頭當中分別為(從左順時鐘起)全幅魚眼鏡頭、魚眼鏡頭、廣角鏡頭、超廣角鏡頭、CPL 鏡頭。

DSC09323.jpg
​▲ bitplay 一共八款鏡頭三款濾鏡產品,完全能夠滿足專業攝影者的拍照需求。

無論是生活上的拍照或是專業影片錄製拍攝,bitplay 一直以來都在鏡頭上滿足使用者的使用需求,雖然現在鏡頭漸漸朝向多鏡頭的時代發展,但是喜愛的手機類型卻不一定有能滿足自己需求的拍攝等級,而 bitplay 推出的全套鏡頭,透過這次 AllClip 鏡頭夾的擴充,未來即使換手機也能重複應用這些設備,不用因為時間的演變而放棄這些鏡頭配件,算是相當不錯的一個選擇。

如果想要得知更多AllClip 的資訊,歡迎到 bitplay 官網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