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71 版本瀏覽器將加強封鎖網站惡意廣告內容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從Chrome 68版本開始,Google便開始加強封鎖影響瀏覽體驗的惡意廣告內容,而在接下來預計在12月釋出更新的Chrome 71版本中,更將針對刻意將使用者引導至其他頁面等濫用廣告曝光行為加以限制。


01.jpg

從很早之前,Google其實就已經開始宣導製作適合閱讀的網頁內容,並且呼籲避免使用蓋版廣告,或是強制使用者觀看的跳出式廣告等設計,否則將會藉由降低搜尋排序等手段減少網頁內容曝光機會。

不過,顯然不少內容網站依然抱持「我不改、他不改、大家一起降低搜尋排序也不構成太大影響」的想法,使得越來越多內容網站充斥對瀏覽體驗不佳的廣告內容,使得Google開始在旗下Chrome瀏覽器採取主動阻擋,限制此類惡意廣告內容曝光比例,讓濫用廣告曝光的網站無法獲取廣告收益,藉此讓內容網站調整其廣告曝光方式。

以目前Chrome瀏覽器使用市佔來看,顯然Google強力執行阻擋惡意廣告內容作法將會影響不少網站內容,只是對於原本就有龐大流量的網站經營者,是否會因為這樣調整廣告呈現方式,似乎還是很難說,但對於流量不算龐大的內容網站而言,或許就會產生某種程度影響。

而Google同時也提供誤判回報與改善機制,讓網站經營者能回報舉證誤判情況,或是針對有問題廣告版面進行調整,避免在30天之後受到影響。

至於使用者若不想透過Google此項功能過濾廣告內容的話,其實也能透過手動方式關閉此項功能。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