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三星、LG,全球首款螢幕可折疊智慧機 FlexPai 海外開放預購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說到螢幕可折疊手機,目前看來三星可能會於 11 月開發者大會公開初步資訊,然後日前還有情報指出 LG 可能會於 2019 年 1 月的 CES 展出相關產品。但沒想到一間設立於美國加州的手機公司 Royole,日前搶先三星、LG 等大廠,宣告推出全球首款螢幕可折疊手機 FlexPai,並且宣告開放預訂,入門款售價將近台幣 40,000 元。 

01.jpg

Royole FlexPai 的設計簡單來說,就是平常可當成將 7.8 吋大小的平板來使用,但你可以選擇把螢幕左右對折,把螢幕變成 4 吋大小。但 Royole FlexPai 對折合並非完全貼合,螢幕之間會有一條頗大的縫隙,外觀看來有點像是一個放大版的男用皮夾。

1101-2b.jpg

而 FlexPai 之所以能夠搶先於三星和 LG 推出,是因為採用的柔性 AMOLED 螢幕是 Royole 自家出品。然後 Royole 還基於 Android 9 研發了 Water OS 系統,針對 FlexPai 的機身特色打造專屬的操作界面;當 FlexPai 對折後會變成手機模式,攤開則是會切換到平板模式。



雖然 Royole FlexPai 的焦點一定是落在可折疊的螢幕,但其實他的硬體規格也夠水準。Royole 宣稱 FlexPai 使用還未發表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150 處理器,有 6GB / 8GB RAM 以及 128GB / 256GB / 512GB 三種容量選擇,而且通通都支援最大 256GB microSD 擴充。

相機方面,FlexPai 配備了一個由 16MP 和 20MP 長焦鏡頭所造成的雙鏡頭,由於機身設計的特性,這組雙鏡頭既是自拍鏡頭也是主相機。FlexPai 透過 USB-C 為 3,800mAh 電池充電,配備了 Ro-Charge 快速充電,0 至 80% 充電需時 30 分鐘,但手機沒有內建 3.5mm 耳機孔。

1101-2c.jpg

Royole FlexPi 已經開始在海外接受預訂,三種容量配置的售價分別為 1,290 美元、1,435 美元和 1,865 美元(折合台幣約 39,700 元、44,200 元、57,400 元),預計 12 月就會正式出貨。
 
1101-2d.jpg

1101-2f.jpg

資料來源:droid-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