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防窺保護貼的三大眉角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消息來源 / PERSKINN】

現代人的手機已成為一種非常貼身、私人的物品,為了避免在公開場合外流出手機螢幕的內容,有越來越多人會使用所謂的「防窺保護貼」。不要以為防窺保護貼只是讓螢幕變黑而已,其中的技術成分可是相當高的哦!為了避免花大錢卻買到低等防窺製程的產品,請好好觀看本篇的超內行介紹吧!

01.jpg

 

第一大重點:防窺原理


02.png

真正的物理防窺,是採用類似上圖的「百葉窗原理」,利用極細緻的光柵線將螢幕光源限制在只能從某個角度內透出來,以達到「正面清晰、兩旁全暗」的效果。真正高級製程的防窺玻璃貼,可以將這個角度降至左右50~60度左右,只讓持手機持有者看到螢幕內容,兩邊的人是看不到的!
 
市面上有一些劣質防窺片只是將玻璃染色、讓它看起來暗暗的而已,根本沒有所謂的防窺功能!採用百葉窗製程的防窺片因為做工複雜、成本非常高,所以價格通常都是千元以上,因此有防窺需求的朋友們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否則浪費錢事小,手機內重要資訊外流才是最嚴重的!
 
 

第二大重點:光學缺陷


03.jpg

防窺片有沒有缺點?有,但真正技術好的廠商能夠將這個缺點極小化!常見的防窺片缺點如下:

● 光柵線明顯(光柵線不夠細緻以致人眼可清楚看到,容易導致視覺疲勞)
● 彩虹雜點(玻璃本身不夠平整或是製程不良,影響觀看舒適)
● 亮度大幅降低(廠商技術不到位又想灌水防窺效果時,只好將整體玻璃做得偏暗)


了解以上防窺玻璃的光學缺陷後,可以多比較不同品牌間的防窺產品,千萬不要有「某某大品牌就一定好」的迷思!防窺保護貼相對於一般的透明保護貼來說,是更吃廠商生產技術、更專業的產品,PERSKINN 博士新就是在防窺技術深耕多年的保護貼品牌,有市面上最低的可視角度,同時光柵線幾乎看不到,這才是真正優質的防窺保護貼產品!詳細防窺實測影片點這裡
 


 

第三大重點:保護貼版型

保護貼與保護殼,一定要配合得恰到好處,才能達成防窺、防護、美觀的三大面向,挑選保護貼時可以尋找標榜「內縮」、「不卡殼」的版型,如此一來就算搭配比較緊的保護殼也不用擔心翹邊的問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