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有新政策,將要求手機廠定期針對旗下產品推送安全性更新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說到手機的系統更新,大家的直覺會想到的內容可能會是新增功能,或是整個系統版本的升級,但其實可以讓手機系統用起來更加放心的安全性更新,也是一項不可或缺的更新要素。而最新的消息指出,為了提升 Android 手機的安全性,Google 打算要求手機廠商在特定期限內,針對旗下熱門手機產品推出特定次數的安全性更新。

01.jpg

根據 The Verge 的報導,Google 將會和手機廠商簽訂一項全新的協議,要求手機廠商推出手機或平板之後的兩年之內,必須定期推送安全性更新。Google 進一步要求在手機、平板新品推出的第一年內,手機廠商至少就要推送四次的安全性更新,至於第二年的安全性更新次數則是沒有一個明確的次數規範。

據了解這項新的協議有效範圍將包含 2018 年 1 月 31 日之後推出,並且使用者開機啟用數量超過 10 萬台的 Android 設備。另外,Goolge 還會要求各手機廠商必須在特定時間內修復 Google 確認的安全性漏洞,然後每月的月底,在協議有效範圍內的 Android 設備,還必須修補已經確認超過 90 天的漏洞。

android-security-1.jpg

如果 Google 發現手機廠商無法在時限內達到系統更新的相關要求,那手機廠商後續推出的新手機可能就不會得到 Google 官方的相關授權,進而導致手機新品無法順利推出。

由於手機的系統安全性確實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環節,因此這項新的協議對消費者來說絕對是好事。不過 Google 這項協議主要是針對安全性更新這部分去規範廠商應盡的義務,並沒有針對像是 Android 8.0 升級 Android 9.0 這類的系統升級時程去訂定相關規範 (畢竟除了 Goolge 手機、Android One 等原生 Google 產品之外,系統升級牽扯到層面較廣)。

消息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