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機看指標:2018 年 9 月台灣銷售最好的十款智慧機排名 + 手機品牌市占排名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2018 年 9 月台灣智慧型手機的最新銷售戰況出爐。根據蘋果日報的相關報導數據,9 月台灣整體的手機銷售量大約是 56.5 萬支,和 8 月的 54 萬支相比有 4.6% 的增長。然後,雖然 Apple 於 9 月底開賣的 iPhone Xs 系列銷售人氣似乎不如以往,但在 2018 年 9 月銷售排名的前 10 名當中, iPhone Xs、Xs Max 還是攻下了三個席次,而且建議售價高達 45,500 元的 iPhone Xs Max 256GB 版本,還成為了 2018 年 9 月的台灣智慧型手機銷售冠軍。

01.jpg

 

大螢幕 Apple iPhone Xs Max 人氣高、安卓旗艦三星 Note 9 最熱賣

Apple 於 9 月 21 日才正式開賣 iPhone X、Xs Max 雙機,結果 iPhone Xs Max 256GB、iPhone Xs Max 64GB、iPhone Xs 256GB 這三款機型,就分別攻占了 2018 年 9 月銷售排名的第 1 名、第 3 名以及第 9 名。這顯示雖然 iPhone Xs Max 要價不斐,但相對於 iPhone Xs,台灣消費者還是比較偏好螢幕更大的 iPhone Xs Max。

而若是純看 Android 陣營的話,9 月最熱賣的機款是入門取向的三星 Galaxy J4,銷售排名僅輸給第 1 名的 iPhone Xs Max 256GB。然後 OPPO 有 AX5、R15 這兩款機種擠進了前 10 名的銷售席次。還有就是 8 月靠中華專案搶佔銷售前十名席次的 SUGAR Y12S,進入到 9 月還有第 10 名,但同樣因中華專案而頗為熱銷的 ASUS ZenFone Live L1,9 月則是已經不在前 10 名當中。

另外,8 月 22 日在台開賣的三星 Galaxy Note 9,其中的 128GB 版本於 8 月取得了第 12 名的位置;而在經歷過完整一個月的銷售周期之後,128GB 版本的 Galaxy Note 9 銷售排名進一步提升,在 9 月的銷售排名當中排第 8 名,是 9 月台灣市場最熱賣的 Android 旗艦機種。

 

【2018 年 9 月台灣智慧型手機銷售排行榜 TOP 10】
 
排名 廠牌 型號 上月 比較
1  Apple  iPhone Xs Max 256G - New
2  Samsung  J4 4
3  Apple  iPhone Xs Max 64G - New
4  OPPO  AX5 - New
5  Apple  iPhone 8 Plus 64G 1
6  Apple  iPhone 6s Plus 32G 5
7  OPPO  R15 3
8  Samsung  Note 9 128G 12
9  Apple  iPhone Xs 256G - New
10  SUGAR  Y12s (中華) 7
 

Apple、Huawei 市佔率雙雙提升

數據顯示,2018 年 9 月台灣市場各大手機品牌的市占排名第 1 名到第 10 名分別是 Apple、Samsung、ASUS、OPPO、Huawei、HTC、SONY、小米、SUGAR、Nokia。

雖然 Apple 在 8 月的市占排名輸給了 Samsung,但在 iPhone Xs 系列開賣之後,Apple 又再度奪回市占冠軍寶座,搶佔了 28% 的市占率。而多數 Android 手機品牌由於 Apple 的排擠效應,因此 9 月的市占數字幾乎都有所下滑;但 Huawei 卻反而逆勢成長,9 月的市占排名一口氣超越了 HTC 和 Sony,僅次於 OPPO 排名第 5 名,是 Huawei 近來最亮眼的市占表現。

06.jpg

至於 9 月台灣各手機品牌的銷售額表現部分,iPhone Xs Max、iPhone Xs 等新機的高單價策略讓 Apple 一枝獨秀,搶占了高達 64.2% 的銷售額占比,和 8 月相比提升的幅度高達 23.2%。而 Apple 的銷售額大爆發同樣也排擠到了其他手機品牌的銷售額表現,安卓手機陣營的 9 月銷售額占比和 8 月相比都呈現衰退狀況。

07.jpg